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乐城山二期21MW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关联交易的公告

日期:2021-08-1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联合动力 风电机组采购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2021年8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广水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水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神华工程中【2021】05340号),确定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动力)为其乐城山二期21MW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采购公开招标的中标方,项目中标金额为4,788.72万元。

由于联合动力是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企业,因此联合动力属于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

鉴于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开招标产生,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项交易可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亦无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也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 关联方工商信息

名称: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1号楼8层

主要办公地: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1号楼8层

法定代表人:张广军

注册资本:213752.71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600028779F

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施工总承包;研究、开发、销售风机配套产品及机电设备产品、节能工程产品;汽轮机通流改造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市场主体依法选择自主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比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0%,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

2.关联方简介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制造、销售和运维服务。截至目前,公司资产总额129.55亿元,净资产28.62亿元。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瘦身健体、做强主业的部署,联合动力对产业结构进行了优化,目前拥有保定、连云港、赤峰三个整机生产基地和一个售后服务公司,公司正式职工1,636人,其中研发人员300人,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72.9%。其近三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3.关联关系图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构成公司关联方。广水公司委托联合动力实施上述乐城山二期21MW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采购项目,构成本公司与联合动力之间采购物资的关联交易。

4. 关联方信用信息

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以及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网站等途径查询核实,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证监会相关法规要求。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的标的为国电长源广水风电有限公司乐城山二期21MW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项目中标金额为4788.72万元。

四、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的价格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五、协议主要内容

上述关联交易所涉及的合同尚未签署。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风电是国家鼓励的绿色清洁能源,长源电力广水风电乐城山二期发电场工程是湖北省2020年纳入平价上网的项目。2020年11月30日,经湖北省广水市发展和改革局审批通过,广水公司乐城山风电场二期项目获得核准。上述风电场二期项目建成后,公司所属风电装机将达到21.4万千瓦,公司新能源装机比重将进一步提高,发电结构得到持续优化。

本次关联交易是乐城山二期风电项目建设中因采购主要风机设备而产生的,经公开招标,中标方为公司关联方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动力是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其投运机型现场运行数据显示,其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功率曲线良好,特别是在低风速区域,机组表现出良好的发电能力。公司向其采购风机设备,能够有效保障设备供货及质量需求。本次设备采购项目的资金为广水风电公司自有资金,属于续建项目,工程完工后将形成固定资产。上述新建项目不会对公司当期资产、负债和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本公司与控股股东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约为26.88亿元。

八、其它

公司将就本次关联交易审批程序和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九、备查文件

1.联合动力《营业执照》

2.《中标通知书》(神华工程中【2021】05340号)

3. 上市公司关联交易情况概述表。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1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