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机飞车导致叶片全部损坏?“振江号”疑似又在作业时发生事故!

日期:2021-08-1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0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飞车 海上风电 风电事故 风电叶片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据网友8月1日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振江”号疑似在作业时再次发生事故。

据不愿透漏姓名的华电重工施工人员表示,此次事故可能为风机调试飞车导致。

截图自@云开日出7144

截止目前,振江股份暂未发布公告说明或者进行澄清。

此外,船友@sanshandaobojue 发现,发生海上漫浸事故后、完成维修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的CCS证书已被暂停。

公开资料显示,振江股份7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投资者问时提及“振江”号的情况,答复称目前“振江”号作业正常,已签订三年长期订单。7月19日,华电重工答投资者问时表示,以租赁等形式签订“振江”号等安装船。

“振江”号由江苏振江新能源打造,续航能力3000海里,定员100人,平台最大作业水深5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可容纳6MW级风机3套或8MW级风机2套。可独立完成6MW、8MW级风机的安装和其他水上工程施工的起重、打桩、吊装和运输等作业。

该船于2020年3月在江苏如东海域正式投用,2020年7月4日21点左右,“振江”号曾在江苏如东海域作业过程中发生海水漫浸事故。当时“振江”号处于站桩状态,船载设备无法正常运转。(因“振江号”事故定损责任认定存在分歧,振江股份易主暂时搁浅!)。

至2021年3月底,振江股份发布公告,称“振江”号已经维修完成并成功试航,重新取得CCS证书。

4月份,振江股份发布消息,“振江”号驶入广东揭阳一带海域,开启海上施工任务,参与的是由华电重工承建的广东揭阳国家电投神泉海上风电项目。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具备大兆瓦风机安装能力的海上风电重器,在抢装任务最为紧迫的时候再出事故,不可谓不可惜,但事故背后折射出的种种安全问题,也不能不引起重视。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