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300GW!欧盟呼吁建立海上可再生能源工作组

日期:2021-08-10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0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欧洲海上风电 海上可再生能源

近日,欧盟委员会呼吁再建立一个新的海上可再生能源工作组,该工作组将有助于实现欧盟到 2050 年至少 300GW的海上风电装机和 40GW海洋能装机的雄心。

该呼吁文件提出,在清洁能源工业论坛框架下,所有利益相关者组织都可以表示自己的兴趣,成为新的海上可再生能源工作组的成员。

欧盟清洁能源工业论坛


具体而言,工作组将确定和定义该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实现 2030 年和 2050 年海上能源装机目标的潜在实施瓶颈,并提出克服这些挑战的具体建议。

这一呼吁所遵循的是去年2020 年 11 月欧洲委员会发布的海上可再生能源委员会战略。去年底,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欧盟海上可再生能源战略,该战略设定到 2050 年海洋能源和其他新兴技术(如漂浮式风电和太阳能)的装机容量达到 40GW的目标。

欧盟加强海上可再生能源战略报告


新的工作组的任务将帮助实现欧盟海上可再生能源的雄心,即到 2030 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至少达到 60GW,而海洋能(包括漂浮式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至少达到 1GW,而到2050年分别实现至少 300GW和 40 GW的装机容量。

工作组提出的具体建议可能侧重于关键价值链、不同的供应链部分和相关投资等方面——这些方面都急需扩大规模,以确保欧盟可再生能源部署目标能够保持可持续发展。

欧盟委员会告知,该工作组成员名单将在 9 月上半月决定,首次会议可能在 10 月中旬举行。目前预计的首批工作组成员规模在20-25个成员。

申请加入该工作组的最后期限是2021 年9月10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