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大唐新能源净利润减少约4.99亿!2.3亿应收补贴款无法收回

日期:2021-08-1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0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新能源 合同能源管理 风电项目拆除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8月5日,大唐新能源发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宣布在应收款项、在建项目、固定资产等三方面进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将导致上半年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减少约6.03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约4.99亿元人民币。

具体来看,在应收款项方面,大唐新能源宣布对应收款项的预期可回收金额进行测试,部分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计提减值准备2.64亿元;

据记者查询大唐新能源2020年财报显示,三年以上应收电网公司电费及其他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为24.943%,大唐新能源董事认为,有2.3亿元涉及与当地电网公司的争议逾期应收补贴款款项无法收回,可能为此次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的主要部分。

在在建项目方面,大唐新能源宣布公司旗下子公司部分合同能源建设项目已不具备开发条件,公司决定终止部分项目建设,计提减值准备3.28亿元;

由于大唐黔南新能源有限公司为配合贵州对都柳江源湿地省级保护区的保护治理工作,大唐新能源计划拆除大风坪风电场17台风电机组(大唐新能源将拆除贵州17台风电机组,涉及1.7亿元!严守生态红线!)。以上项目可能为此次在建项目计提减值准备的主要部分。

在固定资产方面,大唐新能源宣布公司旗下子公司部分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合同终止,评估相关固定资产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计提减值准备0.11亿元。

除此以外,大唐新能源并未对以上三个方面具体减值原因作出进一步解释。资本市场方面,8月5日至今,大唐新能源港股累计下跌16.26%。

虽然该消息乍看为“利空”,但记者认为大唐新能源选择在年中报尚未出炉的当下发布计提减值准备公告有着充足的理由。

一方面,在2020年财报中,大唐新能源营业收入为33.63亿元,同比增长40.87%;营业利润为15.97亿元,同比增长121.37%;净利润为13.93亿元,同比增长129.39%;归属净利润为12.12亿元,同比增长152.84%。优秀的经营业绩给了大唐新能源计提减值准备的财务后盾。

另一方面,刘光明于6月28日接替寇伟,成为大唐新能源新任董事长。“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担任董事长之前,刘光明曾长期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资本运营产权管理部主任,对资本方面认识颇深。此次计提减值准备,也是大唐新能源“卸下包袱”的举措之一。

计提减值准备可以避免资产虚增,导致企业利润的虚增,同时保证企业财务资料的真实性,可比性。

公告如下: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