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湛江海事局:保障海上风电设备安全运输

日期:2021-08-09    来源:湛江晚报  作者:谢婷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设备 广东海上风电

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该局今年以来共服务保障26艘次船舶,装载共计40余件超大件风电设备,从湛江南油码头安全运输至徐闻海上风电施工区。海事部门心系企业并提供优质的服务,收获锦旗赢得赞誉。

为保障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建设所需的导管、风叶、风电机组等重件设备安全装卸运输,湛江霞海海事处主动对接协调运输单位和业主单位,分析大件设备海上运输的特点和难点,为海上运输方案、通航保障措施和海上应急预案等提供专业海事建议。

在关键环节上,海事执法人员深入码头装运现场,详细了解运输船舶的装载作业情况,查看应急预案的落实和船员履职情况,督促船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全面做好风电设备的固定、绑扎及稳性计算等方面工作,确保设备适装适运,并精简办事流程,及时办理船舶港内作业报备等手续。运输船舶进出港期间,对码头周边水域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对船舶实行点对点监控,确保航道水域畅通无阻。

据了解,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是广东省、湛江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4亿元。南油码头作为徐闻海上风电项目设备堆场,于2020年11月正式启用。该堆场的启用,能有效存放风电设备,降低风机“抢装潮”而引起的设备断供风险,同时能节约海上风机吊装时间,提高海上风电建设“窗口期”的利用效率,为后续的海上安装施工提供可靠的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