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6日)

日期:2021-08-07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明阳智能 金风科技

国内动态

1、中国电力与明阳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低碳转型

近日,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贺徙在北京与明阳智能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一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对后续在广东、河南等多地的合作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及产业优势,共同推进风电、光伏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对加快促进中国电力高质量低碳转型具有积极意义。

2、新特能源拟向控股股东特变电工发行1.67亿股内资股 净筹22.93亿元

新特能源发布公告,该公司已于2021年8月5日与公司控股股东特变电工订立特变电工认购协议,特变电工已有条件同意认购,而该公司已有条件同意以每股内资股人民币13.73元的认购价配发及发行合共1.67亿股内资股,合共约为人民币22.97亿元。认购价由该公司与特变电工根据定价原则经公平磋商及参考每股配售股份16.5港元的配售价后厘定。其中,约87.22%将通过向内蒙古新特增资的方式用于建设10万吨多晶硅项目;及约12.78%将通过向新疆新能源增资的方式用于补充风电及光伏资源开发的营运资金。

3、甘肃电力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被决定逮捕

据消息,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正厅级)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甘肃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李宁平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进军海外风电!中船黄埔文冲与施璐德、紫金股份签订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打开海外风电市场渠道,近日,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属下广州文船重工有限公司与施璐德亚洲有限公司、合肥紫金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就国际海上风电市场合作进行了交流,文船重工公司总经理翁耿贤、施璐德亚洲有限公司CEO李燕飞、合肥紫金钢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庆浩三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据称,中船黄埔文冲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产品生产企业,在海上风电的单桩及导管架基础设计、生产制造上具有丰富的经验。施璐德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海外工程项目的国际工程公司,曾参与并成功交付了East Anglia One、Moray East、Seagreen、Neart Na Gaoithe等欧洲海上风电项目,具有丰富的欧洲海上风电项目管理经验,与欧洲风电项目的业主、设计公司、及总包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并入围合格供应商名录。

5、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首次中标中广核集团EPC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收到中广核大悟阳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告知中标湖北天门分散式场区EPC总承包工程,这是河南工程公司首次承接中广核集团EPC风电项目。据悉,天门分散式风电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天门市小板镇、马湾镇,核准总容量34兆瓦。本次规划总容量为33兆瓦。该项目施工工期为7个月,计划于2021年12月30日完成全场设备(包括风机)投运。

6、湖南鲁观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8月1日,东方风电湖南鲁观项目首台机组完成吊装,该项目安装11台公司自主研制的D3200-155型和4台D2500-131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

7、三峡能源与上海院座谈 探讨新能源业务合作

8月4日,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桂许德,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玮良一行到三峡能源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将加强创新合作模式、强化沟通交流,全方位加强海、陆新能源项目及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

8、金风科技风电装备智能制造创新示范项目落地安徽阜合园区

8月5日,金风科技风电装备智能制造创新示范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阜合园区举行,标志着一期项目正式在阜落地。据悉,该项目是落实市政府与金风科技、三峡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的首个重要子项目,由金风科技及关联上下游企业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约280亩,将建设区域生产制造、区域研发和区域运营三大中心,共同推进“综合能源实训基地”建设,打造高端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海外风声

1、韩国南方电力将在约旦启动风电项目商业运营

韩国南方电力公司(Korea Southern Power)宣布,该公司已开始约旦塔菲拉(Jordan Tafila)风力发电项目的商业运营。约旦塔菲拉风力发电项目是韩国南方电力开展的第一个海外风电项目。该项目是韩国南方电力和DL能源各投资50%股份,在约旦塔菲拉建设并运营15台发电能力为3.4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的项目。该项目共投入了1200亿韩元。

2、CS Wind与西门子歌美飒公司签订长期塔筒供货协议书

7月28日,韩国塔筒制造商CS Wind与全球海上风电顶尖企业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 A/S)签订长期塔筒供货协议书,协议内容为从今年10月份开始至2022年09月为止,将CS Wind在越南及中国当地工厂处生产的风电用塔筒产品销售给西门子歌美飒公司。预计总金额最终将达到1242亿韩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占去年CS Wind总销售金额的12.8% 。

今日微语

志不真则心不热,心不热则功不贤。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