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高速发展,石油行业迎新机遇

日期:2021-08-06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石化 中石油

据数据,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量最大的国家。在庞大的风电装机量中,国有石油公司在海上风电开发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高速发展催生新机遇

2月25日全球风能委员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 - GWEC)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显示,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超过6GW。其中,中国连续三年领跑全球,新装机量超过3GW,占全球新增50%以上。

在2021年,中国将继续保持领涨。根据能源咨询公司 Rystad Energy最近的一份报告,今年全球海上新增风电装机量将达 11.8GW,其中,中国将贡献 63%。

2021年上半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达2.15GW,同比增长102.0%。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海上风电装机量已增至11.13GW,已经超过英国计划的2021海上风电装机量达到11GW的目标。

根据GWEC最新版的《 全球海上风电报告》预测,由于亚太地区的指数级增长和欧洲地区的持续强劲增长,到2030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从2019年29.1GW激增至234GW以上,这意味着大约 30,000 台涡轮机。强劲增长的背后预示着大量的机会。

布局海上风力发电

在庞大的风电装机量中,以中国海油为首的国有石油公司,在海上风电开发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今年4月底,中国海油联合中电集团、深圳能源、西门子能源三大巨头入局广东海上风电。去年9月15日,中海油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39公里,水深约12米。中海油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也已于 2020年4月获得开发权。该项目位于广东汕头,总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目前正在推进中。

海上风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凭借其距离用电负荷近、发电稳定、不占用陆地土地资源等优势,在我国发展迅速。随着社会各方对“碳中和”目标理解的加深,海上风电将迎来快速发展。尤其随着海上风电补贴即将结束,中国沿海地区将迎来新一波风电装机热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