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环海陆多行业战略布局 巩固风电锻件行业领先地位

日期:2021-08-06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赵乘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海陆 风电锻件 风电铸件

8月3日,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环海陆”)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中环海陆本次公开发行新股2,500万股,发行价13.57元。上市首日收盘,中环海陆以45.96元/股的价格报收,涨幅高达238.69%。

覆盖下游众多优质客户,碳中和背景下业绩增长可期

中环海陆具备多领域、多规格、大中小批量等多种类型业务的承接能力,下游客户分布广泛,在风电、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核电、船舶、电力、石化等领域均有应用。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风力发电领域全球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前十大风机制造商中,Vestas、Siemens Gamesa、GE、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上海电气、运达风电等都是中环海陆的直接或间接使用客户,公司在风电行业的上游风电用金属锻件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除风电领域外,中环海陆其他行业优质客户括东方电气、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三一集团、中船重工、龙溪股份、中设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或上市公司;以及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韩国新罗(Shilla)、美国泰坦(Titan)等国际知名企业。

从碳达峰到碳中和,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将成为主流。比较中环海陆主营收入项目构成,公司风电行业收入占比最高。受益于近几年国内旺盛的风电行业需求,中环海陆2018年至2020年三年风电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50.13%。鉴于中环海陆在风电行业的提前布局和客户积累,公司业绩增长可期。

研发投入巩固行业优势,募投项目把握发展机遇

中环海陆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研发技术和工艺技术水平的提高,并不断加大在技术和研发方面的投入。据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989.13万元、2,492.23万元、3,401.06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15%、3.12%和3.10%。中环海陆未来将继续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等措施,持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

据悉,本次中环海陆募集资金分别用于“高端环锻件绿色智能制造项目”、“配套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个项目。

以上三个募投项目的建设投产将实现公司对传统锻造生产线的装备升级、自动化升级和智能化升级,提高公司锻件产品的质量和一致性,有效降低材料成本和能耗成本,将中环海陆打造成为一家节能、环保、高效的智能锻件制造企业。

随着国家对于制造业,尤其是绿色、智能化的高端制造业支持政策的持续出台,中环海陆凭借突出的研发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