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鉴衡颁发空间钢管混凝土风力发电机组塔架评估证书

日期:2021-08-05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混凝土风电塔架 风电塔筒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向武汉九通智源建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研发的空间钢管混凝土风力发电机组塔架颁发评估证书,表明该新型塔架设计符合国内、国际设计标准,是我国新型塔架技术应用探索的重要一步。

武汉九通智源建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成功开发的“人字形空间布置钢管混凝土塔架” ,按照分离式基础,配合八条腿空间结构布置。该风塔技术已经获得十多项相关专利。当前,首台实验机组正在实施中。试验机容量7MW,轮毂高度140m,叶片风轮直径达190m,为当前陆上单机容量最大机组,塔架荷载是常规3MW机组两倍多。同时,高度120m~180m(匹配叶片直径160m的3MW~5MW机组)的工程机技术文件也已经完成。

伴随平价上网和竞价上网时代的来临,在“30.60”的驱动下,风力发电机高轮毂、大容量、大叶片发展已成为无法阻挡的趋势。鉴衡致力促进行业创新技术研发,推动风电设备降本,对柔塔、钢混塔、构架式、人字形空间布置等多种塔架形式展开技术研究,并积极与企业展开认证实践。

该塔架认证工作从2021年3月开始,历时4个多月,鉴衡技术专家严格依据国际上通用的设计标准IEC 61400-1“wind turbines-Part 1”、国标《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GB/T19072-2010)和《风力发电机组塔架产品认证实施规则》(CGC-R46023)对本产品强度、刚度、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认证,证明该塔架在安全、高度、运输、安装和制造等方面具有应用潜力,对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