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环海陆上市首日涨239% IPO募3.4亿民生证券赚0.4亿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海陆 风电锻件 风电零部件

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海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中环海陆报45.96元,涨幅238.69%,成交额7.22亿元,换手率68.22%,振幅61.31%,总市值45.96亿元。

中环海陆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轴承锻件、法兰锻件、齿圈锻件等工业金属锻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部件,广泛应用于风电、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核电、船舶、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领域。

中环海陆控股股东为吴君三,实际控制人为吴君三和吴剑。本次发行前,吴君三、吴剑合计直接持有中环海陆2956.4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9.42%。其中,吴君三直接持有中环海陆2257.5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10%,吴剑直接持有中环海陆698.9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9.32%。

中环海陆于2021年1月13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3次审议会议对中环海陆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报告期内,发行人外协加工单价上升。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外协业务对发行人核心竞争力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中环海陆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13.57元/股,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杜存兵、吕彦峰。中环海陆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3.3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80亿元。

中环海陆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1.86亿元。中环海陆7月28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66亿元,计划用于高端环锻件绿色智能制造项目、配套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中环海陆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5888.02万元,其中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4000.00万元,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820.00万元,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587.55万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