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两项目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标杆企业标杆项目

日期:2021-08-04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 风电项目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中的管理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上海电气集团2个标杆成功入选。其中上海电气集团PES中长期激励管理入选“标杆项目”,成为本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等三家沪上企业则共同入选“标杆企业”。

上海电气集团以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为契机,以机制改革为重点,以体制改革为手段,提升管理效率和管理能级,创新性地提出“PES激励计划”,结合上海电气产业门类丰富、企业类型多样、发展阶段各异等特点,为更好发挥激励体系对企业中长期发展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改革动力,增强改革意愿,促进激励方案落实,构建了以“1+X+1”为主框架的中长期激励管理体系。

此外,通过鼓励企业转变思想,选用符合自身特点、业务模式与产业发展规划的激励机制,细化“一司一策”,持续优化激励方案,最大限度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企业效益,促进自身战略目标实现。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凭借在经营状况、管理工作成效、管理特点、管理信息化水平四个方面取得的卓著成果成功获评“标杆企业”。近两年风电集团的营业收入、净利均保持较高增长,2020年营收数据创下历史新高,并成功闯入2020年度全球风电整机商前十名,海上风电装机量稳居全国第一。

全面打赢2020年陆上风电抢装战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正全力以赴吹响海上抢装的号角,保障项目交付,不仅建成多体系融合管理机制,还不断完善交付保障体系、进行风机健康诊断管理、构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推进阿米巴经营理念在下属企业应用。

在管理信息化方面,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建立远程监控的风云系统,推动智能运维,深入推进管会平台,实现业务财务的高度融合,持续推进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产品数字化转型。

据悉,在国有重点企业开展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此次标杆创建行动历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确定的“三个标杆”包含200家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和10个标杆模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