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容知日新上市首日涨251% IPO募2.5亿国元证券赚0.4亿

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容知日新 风电运维 风电运维企业

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容知日新)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容知日新报64.03元,上涨251.23%,成交额6.38亿元,换手率87.17%,总市值35.13亿元。

容知日新致力于成为一家专业的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工业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风电、石化、冶金等多个行业。

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为聂卫华,其持有公司1006.26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4.46%。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聂卫华和贾维银,两人于2016年7月22日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聂卫华、贾维银合计直接持有公司1504.58万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6.57%,聂卫华通过安徽科容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控制公司15.51%的股份,两人合计控制公司52.08%的股份。

4月12日,容知日新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24次审议会议现场对容知日新的问询问题为: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免费向客户提供的月度诊断分析与客户通过使用发行人产品独立实现的诊断是否存在重大差别;(2)如存在重大差别,没有将该差异化服务认定为单独的服务,未作为单项履约义务进行会计核算的理由是否充分;(3)如果不存在重大差别,发行人强调其与一般的检测设备生产和销售企业不同,通过大数据平台和专家诊断系统为客户提供在线检测与故障诊断服务,发行人专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表述是否恰当;(4)发行人目前开展业务的实际情况与招股说明书所披露的业务信息是否相符,如不相符,请删除冗余及不实表述。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上市委指出容知日新需进一步落实事项为:

请发行人说明:(1)其通过大数据平台和专家诊断系统为客户提供在线检测与故障诊断服务,发行人专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表述是否客观,并根据其目前开展业务的实际情况,调整招股说明书的相关表述;(2)在提供智能诊断平台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客户数据安全问题,如有,请说明相关客户授权及保护措施的具体情况。请保荐人及发行人律师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容知日新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国元证券,保荐代表人为孔晶晶、蒋贻宏。

容知日新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新股1372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格为18.23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96亿元,较原拟募资少3.36亿元。

容知日新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原拟募资5.32亿元,拟分别用于“设备智能监测系统产业化项目”、“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容知日新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5379.86万元,其中国元证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用3700.00万元。

国元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最终战略获配数量为68.60万股,占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5%,认购金额为1250.58万元,限售期为24个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