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助力“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项目” 全力支持地方绿色金融发展

日期:2021-07-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熙爽 秦薏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风力发电 华能新能源 萝北风电项目

 盛夏时节,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团结镇新垦村的田间地头,一排排风力发电机正转动着风轮,向千家万户输送着能量,为城乡建设赋能给养。

建设银行绿色信贷支持建设的华能萝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新垦发电场

日前,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5.7亿千瓦时,年产值2.1亿元,年利税2000万元,年均节约标煤18.24万吨,年均减排二氧化碳33万吨,风力发电已成为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该项目是目前鹤岗市萝北县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在我们公司急需信贷资金支持的时候,非常感谢建设银行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也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华能萝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总行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有力政策,积极促进绿色、环保产业升级,全力推进地方绿色金融发展。“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项目”是黑龙江省第一批平价试点风电项目,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高度关注项目实施进度,在项目筹备期间,第一时间指派牵头行中国建设银行鹤岗分行组建任务型服务团队,由分行一把手带队,各相关部门积极跟进需求,为后续授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公司业务部及授信审批部的大力支持下,牵头行中国建设银行鹤岗分行于2020年6月,成功为华能萝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授信7亿元固定资产贷款,实现贷款投放1.5亿元。

借助“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的“东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坚定不移贯彻绿色信贷政策和新发展理念,强化绿色金融典型应用场景的产品创新,对绿色贷款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并给予差别化政策支持,严格落实环保一票否决制度,依靠科技手段提高环保风险预警管理水平,全面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坚定的实践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角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向“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领域的信贷支持,绿色信贷投放节节攀升,上半年实现新增贷款17.25亿元,贷款余额70.17亿元,高质量助力龙江经济建设和环保发展,走出了一条持续、健康、稳健的绿色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