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突发事故!广东惠州海域一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侧翻,多人落水,4人失联!

日期:2021-07-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6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事故 风电安装平台

7月25日,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惠州海域一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升平001”发生倾斜,事发时平台上共有67人,部分人员落水。(事故具体位置:东经114度53分10秒,北纬22度18分55秒(北纬22°16′55″东经114°53′10″))。

截至15时30分,已安全转移63人,尚有4人失联,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2021年07月25日11时26分,广东省搜救中心接惠州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和惠州海事局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惠州市惠东县港口外海风电施工海域,一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升平001”发生倾斜接警后,省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要求惠州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核实险情相关情况,协调救助力量前往救助遇险人员;立即协调派出“海巡0938”、“海巡09271”、“德鹏”轮、“华川126”轮、“金航拖9001”轮等船舶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同时发布航行警告,协调过往船舶参与救助行动;协调南海救助局派出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协调南海预报中心对失联人员做漂移预测。

12点55分,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抵达现场:

现场救援队发来定位:

目前,平台已经稳住,近30艘船舶、救助直升机正在参与搜救行动。

据了解,“升平001”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所属文冲修造改装,于6月16日改装完成并交付。

“升平001”风电安装平台改装实际施工周期为50天,该风电安装平台于2021年2月21日进入文冲修造码头,完成了390吨的主甲板、舱室结构加强和托架结构的改装。平台改装最大的难点为改建甲板涉及15个舱室,含2个淡水舱、3个油舱、8个压载舱以及1个缓冲舱和机舱。

“升平001”是文冲修造承接的第一艘风电安装平台改建项目,该平台隶属天津津澄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前身是从新加坡进口的“堡垒2号”居住平台。

原平台“堡垒2号”于2014年由新加坡Triyards船厂建造,平台长92.14米,宽54米,桩腿高度137.25米,总吨6700吨,改造后平台加装1600吨履带吊,入籍中国船级社,登记天津港,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租,投入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期海上风电项目作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