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3日)

日期:2021-07-2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行业 风电项目 太阳能发电装机

2021年7月23日

 风电每日报

国内动态

1、国内新能源行业首台1000MVA 500kV三相一体主变压器成功下线交付!

7月22日上午,“中广核兴安盟革命老区300万千瓦风电扶贫项目”暨国内首个风电大基地项目、国内新能源行业首台1000MVA 500kV三相一体主变压器下线交付仪式在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超高压试验大厅举行。中广核兴安盟革命老区300万千瓦风电扶贫项目于2019年5月获得国家核准,是国内首个风电大基地项目。此次下线交付的变压器由华朋集团供应,是国内新能源行业首台1000MVA 500kV三相一体主变压器,也是中广核新能源建设项目中最高电压、最大容量的变压器。

2、吊装能力不足15MW的海上风机安装船即将面临落伍

据世界一流航运及海工研究咨询公司克拉克森研究的最新报告,由于未来海上风电场将越来越多安装12MW以上风机,1200吨以上的安装船已经成为各大施工企业追捧的主流。风机大型化趋势推动了市场对大型安装船的需求,同时火热的风场建设使得安装船需求暴增,新的安装船订单周期正在形成。自2020年初以来,有22份新的风机安装船订单已经确认,目前运营的则有65艘。另外,还有12份风机安装船期权和未确认订单,其中,9份订单中的安装船将配备1500吨以上的吊机。

3、青海省:2030年前率先打造零碳电力系统 全省风光装机超1亿千瓦!

7月13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着眼保障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两大目标任务,锚定2030年全省风电、光伏装机1亿千瓦以上、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4亿千瓦的目标,服务全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4、三峡能源四川金阳194兆瓦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7月21日13时30分,随着500吨加强型吊车发出阵阵轰鸣声,105吨的叶轮被缓缓吊上百米高空与发电机精准对接,标志着三峡能源四川金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金阳项目装机规模194兆瓦,包含依达、热柯觉、高峰三个风电场,采用单机容量3~4.5兆瓦的大型陆上风电机组,为目前西南地区陆上单机容量较大风电机组。

5、国家电网董事长:预计2030年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超过煤电

7月23日,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发表《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文章称,未来新能源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预计2030年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2亿千瓦以上,规模超过煤电,成为装机主体;到2060年前,新能源发电量占比有望超过50%,成为电量主体。截至2020年底,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约5.3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24%。

6、珠海港昇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7835.01万增长68.81% 风电装机规模持续增长

7月22日,珠海港昇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5.01万,比上年同期增长68.81%。珠海港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公司所在部分区域风电项目上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及2020年完成对安徽天杨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收购,公司风电装机规模持续增长且经营效益稳健提升

7、东方电缆:上半年净利润预大增74% 海缆市场迎来爆发期

日前,东方电缆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约74%;公司三大业务板块海缆系统、陆缆系统和工程服务均快速增长,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上年同期60%以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