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环海陆网上路演 顺应“碳中和”趋势营收净利双增

日期:2021-0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0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海陆 风电轴承 风电法兰 风电锻件

7月21日,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环海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将在全景网举行。

据了解,中环海陆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轴承锻件、法兰锻件、齿圈锻件等工业金属锻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部件,广泛应用于风电、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核电、船舶、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领域。

国家政策推动下游行业发展,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今年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被列为长期重点工作之一。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大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使用水电、风电、光伏、地热、生物质、核能等清洁能源发电,以减少火力发电的占比。国家政策的支持将拉动风电行业的资本投入,进而扩大风电和基础专用件的市场需求,下游风电、核电等主要应用行业的发展政策同时也为中环海陆所在的锻造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招股书显示,2018年中环海陆的营业收入为63,070.24万元,2020年已增长至109,735.38万元。

深耕锻造行业逾二十年,中环海陆在锻造、热处理、机加工和检测等生产环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工艺技术优势,具备了大型、异形、高端、大规模工业金属锻件生产能力,并以“大、特、异、高”的产品特性适应市场,以差异化竞争和技术服务开拓市场。

依靠长期积淀的研发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公司已成为国内工业金属锻件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在工业金属锻件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服务客户包括中船澄西、南高齿、天顺风能、航发科技、东方电气、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三一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或上市公司;以及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日立(Hitachi)、东芝(Toshiba)、韩国新罗(Shilla)等国际知名企业。同时,公司通过下游客户也进入了通用电气(GE)、维斯塔斯(Vestas)、卡特彼勒(CAT)、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上海电气等全球知名企业的供应链采购体系。

自主研发形成核心技术,募投扩产巩固优势地位

据公司招股书,2018年至2020年,中环海陆研发费用金额分别为1,989.13万元、2,492.23万元和3,401.06万元,呈逐年上升的态势。可以看出,公司始终致力于研发技术和工艺技术水平的提高,注重技术创新和知识创新,并推动公司向智能化、绿色环保、高效节能方向发展。

凭借长期的技术研发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中环海陆在工业金属锻件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与成果,截至2020年末,公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7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软件著作权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以及四十多项省级、市级获奖项目。此外,公司主导起草了《风塔法兰大型环形锻件技术条件》、《2.5MW以上风力发电机组偏航齿圈大型环锻件技术条件》等两项锻件行业标准。

记者了解到,中环海陆此次拟将募集资金投向“高端环锻件绿色智能制造项目”、“配套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个项目。对此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一方面可缓解公司目前的产能瓶颈和精加工能力瓶颈,另一方面可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拓宽新的利润增长点,紧紧抓住锻造行业变革发展机遇,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