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适用于9.5MW风机,三星重工浮式基础模型获DNV认证!

日期:2021-07-20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基础 三星重工

由韩国主要造船厂三星重工开发的海上风机浮体基础设计已获得国际认可的注册商和船级社 DNV 的认证。浮式基础是支撑海上风力发电设施的大型结构,其设计类似于半潜式原油生产平台FPSO。

三星重工 (SHI) 表示,其用于 9.5 兆瓦海上风机的名为“Tri-Star Floor”的模型已获得 DNV 的“原则批准”。该造船厂表示,Tri-Star Floor通过取消支撑风机的浮桥结构,以紧凑的设计缩短了从生产、运输再到安装的建造周期。

三星重工分析了东海岸40多年的风和洋流强度以及水深的数据,以确保任何海洋环境的稳定性。“海上漂浮式风机基础意味着三星重工将扩大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大型海上工厂的能力,”三星重工海上业务部门负责人 Lee Wang-geun 在 7 月 19 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与一般安装在浅水区固定式海上风电场相比,位于深水区的漂浮式风机可以减少视觉污染,为渔船和航道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并获得更强、更稳定的风资源。

东南部工业港口城市蔚山根据政府加强使用风能、太阳能和其他类型可再生能源的号召,推动了一个大型浮式风电场项目。首尔政府呼吁到 2025年实现漂浮式海上风电场相关技术的本土化。4 月,三星重工获得了建造具有环保技术的风机安装船 (WTIV) 的原始技术。该船设计用于安装海上风机。三星重工的WTIV概念设计同时获得了三大海事船级社——美国船级社(ABS)、DNV和劳氏船级社(LR)的“原则认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