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公司1项工法获评青海省省级工法

日期:2021-07-16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海上风电 风电塔架施工

近日,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申报的《7兆瓦导管架基础海上风电塔架底塔制作安装工法》通过评审,获评2020年度青海省省级工法。2020年青海省所属的各单位共申报工法570项,通过率仅为25.96%。

本工法采用整套辅助制造工装及方法对大兆瓦级大直径底塔制作各工序质量严格控制,筒体制造过程中采用多点支撑形式、“8+1”孔洞及门框洞对称切割工艺、高精度反变形装置,有效控制安装精度,防止筒壁鼓包变形。防腐采用多直径通用“米字型支撑”,支撑端部法兰,整体旋转防腐。底塔主体部分完成后,采用600T龙门吊及多直径通用吊具,实现底塔“翻身”。采用伞形可调框架式防雨盖,实现底塔防雨功能。

该工法能最大程度的提高产品质量,确保流水作业正常进行,此外有效保证了安装精度,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部分工装采用边角料制作,有效降低了材料成本,增加了材料的利用率。

此次省级工法的获得,是酒泉新能源公司开展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及转化的有效成果。酒泉新能源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力度,大力开展技术革新和工艺创新,积极开发、应用和推广工法成果,依靠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为企业的发展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