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九洲集团2021上半年净利预增68%-104% 可再生能源电站规模大增

日期:2021-07-1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州集团 可再生能源电站 风电项目并网

7月14日晚间,九洲集团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7亿元至0.85亿元,同比增长68.34%至104.42%。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新能源电站陆续并网,新增风电96MW,新增光伏200MW并网发电,可再生能源业务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联手国电投布局新能源电站超1000MW

资料显示,九洲集团是全国领先的成套智能电气装备供应商,公司近年来大力布局可再生能源业务,向下游风、光、生、储可再生能源建设与运营拓展,形成了智能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综合智慧能源三大业务板块。报告期内,公司自持的泰来九洲新清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MW光伏项目和泰来九洲新风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WM光伏项目已于21年3月底前并网。

2020年以来,九洲集团电站并网持续带动业绩增长,新能源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20年,公司新能源工程业务、发电收入、供热收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1.66亿元、0.88亿元,合计占营收比重64.92%。

天眼查信息显示,国家电投集团旗下中电投融为九洲集团第三大股东。同时,九洲集团与中电投融及国家电投产业基金已成功组建2支基金,规模分别为5.75亿元、10亿元,分别投向风光电站项目及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截至2020年末,九洲集团已建设、投资、运营风电、光伏、生物质电站等可再生发电和供热项目1000MW以上。

CCER交易获机构关注

近日,九洲集团披露的一份机构投资者调研纪要显示,关于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的话题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九洲集团表示,全国性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进程逐步推进,碳交易市场将从区域试点阶段转变为全国交易阶段。公司有持有运营的新能源电站可以参与CCER的交易,目前CCER的审定核发规则尚未明确,而且CCER的核算也需要由专业机构进行。待规则明确后公司会按照规则聘请专业机构开展相关核算工作确认可交易数额及价格。

此前在2020年年报中,九洲集团即已披露称,根据截至2020底在建及完成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和热力装机规模,公司每年约可产出近300万吨碳排放额度(CCER),如全部在市场出售可产生较为可观的收入,从而对项目的现金流构成有益的补充。公司未来将积极参与碳市场交易,全面加强碳排放权资产的运营和管理。

九洲集团在接受调研时还表示,公司2021业绩增长主要将来源于可再生能源电站的规模增长,发电收入及利润将较2020年将翻倍,2020年自持运营的电站规模仅170MW,2021年目前已达到500MW,预计年底前还会有生物质电站陆续并网。公司对2021年和2022年的业绩整体非常有信心,预计会大幅增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