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浦银租赁发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 集团协同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日期:2021-07-15    来源:周到上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债券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开发

近日,浦发银行集团旗下金融租赁子公司——浦银租赁发行2021年绿色金融债“21浦银租赁绿色债”,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3年,由浦发银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认购倍数达3.7倍,票面利率3.38%。这是浦发银行发挥集团协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所做的又一项有益实践。

浦银租赁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本次绿色金融债的募集资金将用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轨道交通租赁项目。并表示,这是浦银租赁首次发行绿色债券,在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资金助力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服务绿色产业的能力。据悉,上述支持项目落地后,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近48万吨,节约标准煤超过2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超过2000吨,减排氮氧化物超过320吨,产生良好的绿色效益。

近年来,浦银租赁依托浦发银行在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面的优势,集团协同,在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据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浦银租赁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携手,向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投放了2辆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列数字轨道胶轮电车,支持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据悉,首笔融资规模超过3500万元,期限10年。数字轨道电车具有建设周期短、路面占用少、节能减排等优势,这与临港新片区打造绿色化、智能化、集约化交通体系的要求高度契合。

同时,浦银租赁还与浦发银行天津、广州、武汉等分行协同,累计投放15亿元支持当地新能源公交的发展;与该行北京分行联袂支持国内先进光伏、风电企业发展,在华北地区投放了多个风电、光电项目;与该行南京、昆明、济南等分行协同,累计投放超过100亿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6月末,浦银租赁已累计投放绿色租赁资产超过200亿元。其中,公司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总装机量已突破100万千瓦,年上网电量超过17亿度,投放新能源公交车近6000台,投放新能源公交价值超过40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