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年减排二氧化碳75.26万吨!中车株洲电机为“双碳”目标实现助力

日期:2021-07-15    来源:中车株洲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电机 中车株洲所 风电电机

近日,随着52号机位第三支叶片在百米高空与主机轮毂顺利完成对接,标志着江苏大丰H8-2#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完成首台6.45兆瓦风机吊装。这款风机的“绿色动力”——6.4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由中车株洲电机江苏公司研制。

大丰H8-2项目位于江苏省大丰区毛竹沙北侧海域,场址中心离岸距离72千米,是国内目前在建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预计实现年上网电量约8.9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27.2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26万吨。

【6.4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

风能利用率高

发电机具有直驱传动的高可靠性。

发电机功率最高可达7.15MW,机组风能利用率高。

在线监控关键部件运行

通过智能传感器检测技术,在线监控发电机绕组、磁钢、轴承等关键部件运行,提高了机组的可维护性和可靠性。

抗盐雾、潮湿等恶劣环境

发电机磁极采用磁极盒+灌封胶的磁钢固定结构提高了磁钢耐环境适应性。

发电机采用耐盐雾、潮湿等环境的绝缘结构设计,提高了定子绝缘可靠性。

中车株洲电机江苏公司自落户江苏盐城大丰以来,牢牢把握盐城市“加快建设千万亿风光产业基地,全力打造国际绿色能源之城”战略发展契机,快速响应市场,加强自主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超值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清洁能源装备企业,为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现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