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再获87台14MW海上风机安装合同!这艘安装船将安装277台全球最大风机!

日期:2021-07-1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安装 风电机组安装船

比利时海上风电巨头Jan De Nul集团(JDN)近日宣布与Dogger Bank风电场敲定了一份合同,负责运输和安装英格兰东海岸1200兆瓦Dogger Bank C海上风电项目的87台GE Haliade-X 14MW海上风机。

JDN此前还获得了Dogger Bank A和B两个风电场的安装合同,这两个风场装机容量都是1.2GW,共配备190台13MW发电机组。

Dogger Bank A和Dogger Bank B两个风场由三家公司共同运营:Equinor(40%)、SSE Renewables(40%)、Eni(20%)。而Dogger Bank C则是:SSE Renewables(50%)和Equinor(50%)拥有。

JDN将使用新一代的Voltaire自升式安装船完成Dogger Bank A、B、C三个风电场的安装任务,这将是该船的首次亮相。

Voltaire自升式安装船正在中远海运重工建造,预计将于2022年交付。该船长169.3米,型宽60米,作业深度80米,有效载荷约14000吨,可容纳110人,配备DP2系统。“Voltaire”号采用Huisman的绕桩式起重起,起吊能力超过3000吨,可以安装新一代的大型海上风机。

Jan De Nul Group离岸董事Philippe Hutse表示:“Dogger Bank风电场正是我们决定建造Voltaire安装船时考虑的项目类型。Dogger Bank和风机的规模和特点非常适合这艘下一代自升式安装船。”

Voltaire安装船在2022年投入使用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升式安装船。Dogger Bank的三期项目都将由这艘安装船安装,这意味着当Dogger Bank投入运营时,Voltaire将完成277台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机安装任务。

Voltaire安装船技术参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