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风电行业的未来?并购增多

日期:2021-07-13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张雷 风电企业并购

中国第二大风电整机制造商远景能源表示,在创纪录的装机数量之后,中国风电行业正走向新一轮整合。

远景能源CEO张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需求强劲,但国内风电整机制造商领域的竞争压力正在不断增加,他表示:“竞争水平正在提高,市场将开始出现整合。”

2020年,受增加更多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及国家对风电补贴政策调整等方面的影响,全国风电市场迎来“抢建潮”,装机容量激增。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7.8GW,几乎等于世界其他地区装机容量的总和。

同时,中国也拥有全球最分散的风电市场,至少有21家公司供应陆上风力涡轮机。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市场也主要由国内本土厂商瓜分。2020年,排名前五的厂商就占了约三分之二的新增吊装容量。其中,2020年,金风科技(02208)、远景能源和阳明智能新增吊装容量分别为12.33GW、10.07GW和5.64GW,市场份额分别为21%、17%和10%。

BloombergNEF预计2021年中国将增加约29GW的陆上风电能力,较2020年下降46%,但仍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的数据,从2022年起,随着中国寻求在206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对陆上和海上风电项目的需求将再次加快。

张雷表示:“市场将变得更加理性,所有客户都在寻求高质量、低成本的涡轮机。”此外,他还表示,随着全球风电行业的发展,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未来还有出口机会。据全球风能理事会3月份的一份报告,包括智利、莫桑比克和越南在内的国家正在成为潜在的增长市场。而远景能源在这些国家已拥有强大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