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阳江港启航:华南地区出口首批风电装备!

日期:2021-07-10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琳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阳江港 风电装备出口

7月7日,记者走访阳江港发现,华南地区首批出口东南亚的海上风电装备正在阳江港7号泊位装船。本次风电装备从阳江港出口东南亚,将大大缩短海上航程时间和节约海运成本,打破了中国风电装备主要经天津港、太仓港、大丰港及连云港出口海外的格局。

记者:我现在正在阳江港务公司七号泊位现场,在记者身后这艘船就是来自利比里亚的裕昌号,这艘船在7月4日就到达了阳江港,首批4套风电装备正在这里装船,预计经过4天的设备装船,便可以正式开始起运,在海上经过不到两天的运输时间便可以到达目的港。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4套3.3兆瓦风电装备包括120多件设备部件,装备于7月6日开始装船,预计4天后发往越南双安。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风电装备从阳江港发运东南亚,中国风电装备出口海外的囗岸版图,将在天津港、太仓港、大丰港及连云港的基础上增加阳江港。

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 崔世全:在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以后,我们最终决定选择阳江港作为出口的口岸。阳江港首先地理位置有很大的优越性。阳江港到这个项目的目的港,航程时间只有1.5天,相比较长三角的港口,航程节约了4天左右的时间,这个优势很大,不管是海运的成本还是对于项目交付,都有很积极的作用。其次,阳江港的硬件设施也很完善,这个码头前沿的泊位水深、码头总线的长度,还有后方堆场,都很有利于作为风电的一个出口口岸。

阳江港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按计划后续将有800套的风电设备从阳江港务公司装船发运海外。为确保风电装备安全顺利出口海外,公司针对海上风电装备货物特征,科学制定了一套港口作业流程和工作方案。

阳江港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智杰:海上风电装备,是属于重大件货物,超宽超高超长超重,那么我们根据货物的不同属性,制定一系列的吊装方案、堆场作业方案、运输方案、船上装船方案,包括舱内作业的一系列规范流程,确保我们客户从堆场到运输到装船甚至到海上航行的安全,确保货物顺利运达目的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