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法国6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遭比利时抗议

日期:2021-07-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海上风电 比利时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比利时政府近日宣布,打算让法国司法和欧盟委员会对法国在其领海边缘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提出抗议,该项目被指控损害比利时的“基本利益”。

这个由46 台风力涡轮机组成的海上公园最高可达300米,预计到2027年将在距离敦刻尔克(法国)海岸约10公里的地方建成。

但是,比利时指责法国当局在2016年未经任何协商就定义了这个建筑区,即使它位于边境。因此,比利时“将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投诉,因为尚未就该地区的位置咨询我们的国家,尽管欧洲指令要求这样做。”

比利时联邦司法和北海部长Vincent Van Quickenborne明确指出,比利时“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达成有利于两国的解决方案”。

部长宣布,他将在“7月10日之前”起诉里尔(法国)行政法院,反对建筑财团Eoliennes en Mer de Dunkerque(EMD)于5月10日做出的决定。

EMD是一个由法国巨头EDF和RTE组成的财团,“决定按照最初的计划继续该项目”,特别无视比利时关于替代地点的提议。

比利时政府声称在2020年秋季进行的法国公众咨询期间表达了反对意见,随后在4月底就该项目进行了一系列新的“激烈”讨论。Van Quickenborne 先生强调说,将这个项目在海上进一步移动5公里(离岸)可能会解决比利时提出的几乎所有反对意见。

不变的是,该项目将把风力涡轮机置于“比利时控制的领空”,这“令人担忧”来自和开往 Koksijde军事基地的交通安全。比利时方面认为,这也有可能使该地区的任何救援行动复杂化。

除其他“基本利益”受到威胁外,比利时还提出该项目将“封锁英国和奥斯坦德港之间历史悠久的航运路线”,在那里停泊着一支习惯于在英国水域工作的渔船。

在法国北部,这个600兆瓦的海上风电项目也遭到了反对,主要是批评其改变生态系统和海洋资源的威胁。政党和公民团体要求进行地方公投,生态转型部长Barbara Pompili在5月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