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启动海上风电前期工作下海勘察作业

日期:2021-07-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月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勘察

7月6日上午10时, “荟通628号”勘察船下海,标志着广西海上风电前期工作勘察作业正式启动。这是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加快推进广西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广投集团旗下广西广投能源集团能源板块转型升级,推进“三海”战略,实现“再造一个广投能源”目标的关键。

此次海上风电前期工作场址范围位于广西防城港市、钦州市的北部湾海域,未来可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000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带动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实现年发电量85亿千瓦时,投产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8万吨,对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具有明显的环境和节能效益,对于广西贯彻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下海勘察主要进行项目的可研勘测工作,包含岩土、测绘、工程物探及工程钻探,为下一步项目建设设计提供详细、准确的岩土参数及建议勘测报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