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促变革,逐零碳——金风科技受邀参加“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

日期:2021-07-05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企业 风电整机商

2021年6月27-29日,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共同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等承办的“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苏州成功召开,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出席参与“共同的使命”高端对话并与国内外50家能源行业重要企业联合发布了《加快能源低碳发展苏州倡议》。同期,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江还出席了低碳能源技术和创新发展分论坛并分享金风科技“碳中和”园区实践。

↑金风科技(左5)与国内外能源行业重要企业联合发布《加快能源低碳发展苏州倡议》

对话中,曹志刚表示,自2006年可再生能源法颁布以来,可再生能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风电、光伏在能源机构中已经从微不足道成长为担当重任的主角。从2020年开始,中国的能源发展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场景,“双碳”目标把全社会连接起来,所有的政府部门、企业、个人都合而为一,共同探索低碳的能源电力供给、传输和使用方式。

尤其是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曹志刚提出三方面的建议:

一是电力并网标准创新。在远离负荷侧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靠近负荷侧的智能微网项目等不同的区域,需要在电力并网标准上有所突破,制定个性化、定制化的标准。

二是高度智能化。在新的能源结构中,对更加精准的发电、传输和负荷预测提出新的要求,这些都需要高度智能化的支撑。

三是发展多元的能量存储技术和产品。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电力系统中,需要多元的能量存储的支撑系统,除了储能电池之外,还包括氢能等能量补充方式,需要核心的技术突破和创新。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

在这样一个全新的场景中,工业园区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靶点。目前,我国工业园区的能源结构仍然偏重于使用化石能源,各类工业园区大约制造了全国二氧化碳排放的36%。

针对工业园区这一重要的减碳场景,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江表示,借助金风科技专业的零碳电源解决方案、针对性节能减排手段、绿电交易和基于α平台的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金风科技为工业园区用户提供碳中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帮助用户提升用能绿色度、实现碳考核达标或碳中和的同时,降低用户的用能成本,做到既零碳,又经济。

通过上述的碳中和一体化解决方案,2021年,金风科技率先在北京实践了中国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并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和江苏大丰工业园区进一步推广和实践,帮助其实现“碳中和”。

园区只是“双碳”目标下的场景之一,未来,在各行各业更加多元的新场景下,金风科技也将携手全社会,与所有致力于清洁能源变革的伙伴共同努力,迈向碳中和的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