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海上 “欧洲杯”,谁是挑战者?

日期:2021-07-05    来源:明阳智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风电企业

激情六月,欧洲杯战火重燃,精彩赛事激动人心。而在地球另一边的中国沿海,一场关于风机吊装的“欧洲杯”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欧洲杯赛场高手如云,但不乏黑马杀出。从首轮比赛2-3输给荷兰开始,一直到1/8决赛2-1淘汰瑞典,乌克兰上演了一路逆袭,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大黑马。在6月的中国海域上,同样也有两艘“黑马”吊装船在海上大兆瓦机组吊装竞赛中脱颖而出。

在南海海域粤西区域明阳供货的一个项目中,龙源振华某吊装船自3月投入项目建设以来,吊装明阳智能MySE6.45-180海上机组,以4月6台、5月8台、6月突破11台的速度不断优化自身学习曲线,在6月夺得同海域单作业面吊装冠军。6月的南海海域浪涌大、雨水多、热带低压频现,在如此恶劣天气下,该吊装船先吊装套笼后继续吊装机组,依然取得11台的吊装成绩,让业主方和施工方出乎意料。

同样在东海海域国家电投浙能嵊泗2#海上风电场工程中,先前并不被看好的巨杰706号吊装船(坐底船),在此前并无大兆瓦机组吊装经验、吊装团队成员新组,且面对舟山群岛复杂多变的洋流及潮汐,坐底船本身平稳性较差的情况下,月单作业面吊装了9台明阳智能MySE6.45-180海上机组,创造了浙江省大兆瓦机组吊装纪录,相比于5月吊装2台的业绩,学习曲线斜率骤增。特别要说明的是,半潜坐底船上浮下潜受潮位影响较大且对海底地形要求比较苛刻,涌浪对船舶坐底也有很大影响,较常规吊装船的操作难度大。

如同欧洲杯赛事,教练的合理排兵布阵、球员之间的紧密配合以及全队上下不认输的精神,能让一支球队无懈可击,取得最终胜利。海上风电吊装亦如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准备工作至关重要。以巨杰706号为例,在其组装时明阳智能便同船只方进行深入技术交底,针对施工和吊装工艺、风机特点、吊装位置切换、零部件装载等方面进行提前布局,做好万全准备。

另外,明阳智能正在将阳江海域的吊装经验推广至其他项目中。在上述龙源振华某吊装船吊装过程中,明阳智能变被动为主动,针对主吊船特点提供了十几种定制化解决方案,根据塔筒、主机、叶轮到达机位点的顺序进行优先组装或吊装,最大化提升吊装效率。

与此同时,这同样离不开业主方、施工方、船只方的通力协作,正是整个项目所有项目人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方可取得这样的硕果。

抢装潮的当下,海上风电吊装的速度将决定项目的收益。面对复杂海况和窗口压力,海上风电吊装更需要运动赛事的竞技精神,唯有乘风破浪,才得伟大冠军。科学的部署、高超的工艺、丰富的经验、精诚的合作,必将铸就海上吊装赛事王者。未来,明阳智能将继续携手业主、施工方以及其他参建单位,不断精细化吊装工艺,降低吊装成本,提升吊装速度,保障项目的收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