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日)

日期:2021-07-01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1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新能源 金风科技 华润电力

国内动态

1、重磅!大唐新能源董事长寇伟辞任!

6月28日,大唐新能源发布《更换董事长》公告,公告称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寇伟先生辞任本公司董事长职务,自2021年6月28日生效。辞任董事长之后,寇伟先生仍将担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同日,大唐新能源宣布董事长一职将由刘光明担任。

2、中车株洲所5.xMWD175风电机组成功吊装 再创全球最大陆上风轮直径记录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全新推出的陆上第VI代风电整机旗舰产品——5.xMWD175风电机组,近日在河北省张北县吊装成功。该机组风轮直径为175米,继去年旗下的3.xMWD160机组之后,再次刷新当前全球已安装陆上风电机组的最大风轮直径记录。5.xMWD175机型实现全球陆上风电机组最大的扫风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相当于3.36个标准足球场),相较于3.xMWD160机型单台年发电量增加40%,度电成本降低10%以上。

3、北京能源国际与农银金融租赁就风力发电设备订立融资租赁协议

北京能源国际公布,于2021年6月29日,新疆信友(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农银金融租赁订立融资租赁协议,农银金融租赁同意以总代价人民币3.7亿元向江西电建购买租赁资产,随后将该等租赁资产出租予新疆信友,租期15年,租金总额约为人民币5.3亿元,分30期分期支付,首付款约为人民币590万元。据悉,租赁资产为有关奇台县50兆瓦风电项目的各种风力发电设备,租赁资产的账面值约为人民币3.64亿元。

4、总投资11.8亿元,新能源风电项目正式落地云南省文山州!

6月28日下午4点30分,大王岩风电场项目在麻栗坡县下金厂乡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新能源风电项目正式落地麻栗坡。麻栗坡县大王岩风电场项目总装机18万千瓦,是2020年云南省8+3重点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1.8亿元。项目安装30台0.4万千瓦和20台0.3万千瓦的风电机组,新建董干片区110千伏升压站1座。

5、内蒙古上海庙华润电力杭锦旗100MW风电项目开工

6月28日上午10时许,华润新能源鄂尔多斯杭锦旗100MW风电项目破土动工。华润新能源鄂尔多斯杭锦旗100MW风电项目是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风电基地项目,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西北部的杭锦旗可再生能源基地,总投资6.2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00MW,拟安装28台风力发电机组(24台3.6MW,4台限容至3.4MW),配套安装28台箱式变电器、新建220kV升压站1座,35kV地埋集电线路4回。

6、金风科技与紫金矿业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描绘碳中和路径图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聚焦碳中和背景下的“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海外风声

1、风力发电不足 2021年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显降

6月28日,德国能源与水资源管理协会(BDEW)表示,由于风力发电能力下降,今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在德国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下降至42.6%,较上年同期下降8.1个百分点。该协会与太阳能与氢能研究中心(ZSW)在一份联合公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陆上和海上风电占德国能源结构的21%,低于上年同期的28%。上半年,德国包括太阳能、水电、生物质能、垃圾和地热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为121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3%。

2、德国化工龙头巴斯夫集团跟进投资风场 2023年启用无需补贴

近日,德国化工龙头巴斯夫集团宣布跟进投资风场。德国巴斯夫集团所投资的这座大型离岸风场,是由瑞典能源巨头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规划和经营的风场,位于临近荷兰海岸的北海,拥有140座风机,总装置容量1.5吉瓦,2023年启用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风场,也是全球第一座完全不需要补贴的商业风场。

3、2.2GW光伏和0.3GW风电,波兰新一轮可再生能源拍卖结果公布

近日,波兰能源监管办公室(ERO)公布了新一轮的可再生能源拍卖结果。这次主要包含光伏和风电的招标在6月8日和11日分别举行了两场。前者1MW以上的光伏和风电拍卖中,分配了1.2GW的光伏和0.3GW的风电,后者1MW以下的可再生能源拍卖中,分配的1GW均为光伏项目。

今日微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