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党员即先锋!助力超大机组研发 鉴衡河北牡丹实验风电场献礼建党百年

日期:2021-07-01    来源:鉴衡认证CG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陆上风电 运达风电

6月30日,位于河北省张北县的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由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运达股份”)研发的WD175-6250机组顺利完成样机吊装,这台目前陆上最大风轮直径的风力发电机组将在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开展型式测试等相关测试工作,意味着我国大兆瓦风电机组的研发与测试水平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运达WD175-6250设计额定功率6.25MW,风轮直径175米,是目前陆上风轮直径最大的机组,基于运达鲲鹏设计平台,将覆盖6MW-7MW功率范围,风轮直径可扩展至190米及以上,其吊装难度、涉网性能、智能运维方面都有核心技术创新。在鉴衡认证、运达股份党员先锋工程师的带头努力下,WD175-6250机组顺利完成设计评估,此后与现场施工团队反复优化吊装方案,从整体角度科学制定节点计划,强化安全管理,保证吊装工序环环相扣,并在6月30日早上8点58分顺利完成样机吊装,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吊装完成后,鉴衡、运达、吊装单位及张北县两面井乡负责同志举办了现场办公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通报了吊装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检测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党员现场重温了入党宣誓誓词,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誓言和承诺,将继续秉承初心,用实干推进工作开展,为大容量风电装备研发测试保驾护航。据悉,该机组将在7月份调试完成后开展型式测试及研发性测试,认证工作同步进行。

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是鉴衡认证中心自主建设运营的国家级风电装备检测实验平台,以风电关键技术突破为使命,经过精细的风资源评估论证,选取了9个完全符合IEC标准对平坦地形要求的测试机位,配备了全套符合IEC标准的技术试验和测试条件,包含140-200米测风塔、全部所有类型的激光雷达、高低电压穿越发生设备、电能质量测试设备、载荷测试设备、噪声测试设备、大功率多功能移动工作站等硬件设备,最高可满足9MW海陆机型的测试需求。同时,鉴衡与龙头企业深入开展研发性测试,包括挂机实验、模块化测试认证、新技术评估、电网适应性测试,以及激光雷达测试验证、机舱雷达测试等等,推进风电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大幅降低研发与测试周期,提升对机组质量的把控能力,推进我国自主研发的前沿机型走向市场。此外,依托“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将充分发挥技术研究与检测认证实践优势,进一步开展国际国家标准研究制定、基础共性课题研究、高端人才培训,打造成综合性的风电装备检测服务平台,为我国风电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CGC

国家风电装备检测实验平台、鉴衡牡丹试验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