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1年中国风力发电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主要集中在华北

日期:2021-06-30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30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量 风力发电规模

风力发电是指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风能是一种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能源,很早就被人们利用,主要是通过风车来抽水、磨面等,人们感兴趣的是如何利用风来发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风力发电量达414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5%;2021年1-4月我国风力发电量达2382.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6.7%。

风力发电量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北地区风力发电量占比达29.9%,西北地区风力发电量占比达23.7%,前二地区占比达53.6%。华东、西南风力发电量占比居中位,为15.8%、10.6%。东北、华中、华南风力发电量占比较少,分别为9.3%、6.1%、4.5%。

31省市风力发电量排名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风力发电量为414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5%。2020年1-12月全国风力发电量前十省市分别为内蒙古、新疆、河北省、云南省、甘肃省、山西省、江苏省、山东省、宁夏、辽宁省。其中,2020年内蒙古风力发电量排名第一,累计风力发电量为672.8万千瓦时。

前十省市风力发电量占比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风力发电量排名前三的省市占总风力发电量的34.65%,前五省市风力发电量占总风力发电量的46.46%,前十省市风力发电量占总风力发电量的69.5%。

数据显示,2016-2018年中国风力发电量前十个省市占比有小幅度下降,2020年中国风力发电量前十省市占比达69.5%。

内蒙古风力发电量突出

数据显示,2020年风力发电量排名前10的地区中,风力发电量排名前三的省市风力发电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即中国风力发电量在这个地区较为集中。前10省市风力发电量占比达69.5%,其中,排名第一的内蒙古占总风力发电量的16.23%,排名第二的新疆占总风力发电量的10.2%。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