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8日)

日期:2021-06-2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9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海装 协鑫能科 分散式风电项目

国内动态

1、国内首个140m级免灌浆干式连接装配式混塔项目全部吊装完成!

2021年6月20日,华东院承接的湖北高投应城有名店风电场项目32台140m混塔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华东院完全自主研制的“免灌浆干式连接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产品在国内的首次大规模推广应用取得关键性胜利。项目位于湖北省中部的孝感市应城市,总装机容量80MW,安装32台2.5MW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40m,塔架采用华东院完全自主研制的Hybrid Tower HD 141-2500-140m型混塔产品。该项目是华中地区首个140m批量混塔项目,也是国内首次应用“免灌浆干式连接技术”的140m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项目。

2、中船海装拟转让哈密盛新景峡风电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哈密盛新景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显示,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批准,中船海装(北京)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哈密盛新景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170,813.762044万元。资料显示,哈密盛新景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14日,注册地为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广东工业园区,注册资本29,600万元。

3、协鑫能科拟7.3亿元受让协鑫智慧能源剩余10%股权

协鑫能科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现金收购协鑫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更有利于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的管理。交易双方同意,参照标的股权评估价值,确定标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7.3亿元。公告显示,协鑫智慧能源主营业务为清洁能源发电、热电联产及综合能源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协鑫智慧能源并网总装机容量为3680.04MW,其中:燃机热电联产2647.14MW,风电524.4MW,生物质发电60.5MW,垃圾发电116MW,燃煤热电联产332MW。

4、中国能建安徽院签订安徽枞阳麻布山2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总承包合同

6月21日,中国能建安徽院华电公司与枞阳平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平泰能源枞阳麻布山2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总承包合同,取得了风电总承包业务的突破。平泰能源枞阳麻布山20兆瓦分散式风电总承包项目位于铜陵市枞阳县枞阳镇、官埠桥镇,总装机容量为19.8兆瓦,项目新建6台3.3兆瓦风机,同时配套建设35千伏开关站及35千伏场内集电线路,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5、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乳山产业基地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6月25日,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乳山产业基地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乳山举行。签约仪式上,威海市人民政府与明阳集团签订海洋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乳山建设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新型海上资源立体化开发试验场。乳山市与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海上风电重型装备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分三期建设风电塔筒、风电管桩、风电导管架制造项目。

6、三峡贵州清镇流长风电塔筒制造项目高质量圆满发货完成

6月25日,由德昌分公司承制的三峡贵州清镇流长风电塔筒制造项目圆满完成发货。流长风电场位于贵阳市清镇市,风场中心距离城区直线距离约22千米,山势连绵起伏,山体大部分场址呈近似东北-西南走向,地形为连续山脉为主,属于典型的山地风电场。三峡贵州清镇流长风电场设计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运达风力发电机组,总工程量为2959吨。

7、总投资37.5亿元! 华能山东获黑龙江省北安市500MW风电项目

6月23日上午,北安市人民政府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八角发电厂华能北安500兆瓦风电项目签约仪式在北安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冯德海与柯波代表双方签订了《北安市人民政府、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八角发电厂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此次总投资37.5亿元的华能北安50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签约。

8、太原重工Aerodyn平台首台4.5MW机组成功下线!

近日,太原重工Aerodyn平台首台4.5MW机组顺利完成了全部厂内测试,在新能源产业园区成功下线。太原重工TZF4500/155风力发电机组是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今年的主推产品之一,是新能源公司与德国Aerodyn公司联合开发的首款机型,机组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创新,机型主要适用于中低风速,风电机组搭配的叶轮直径达155米。

海外风声

1、西班牙纳万蒂亚Fene造船厂宣布完成第100个海上风电导管架的建造

位于西班牙纳万蒂亚的Fene造船厂宣布完成了第100个海上风电导管架的建造。这个导管架是用于Saint Brieuc海上风电项目的62个导管架中的第3个。Saint Brieuc的装机容量为496MW,意味着该风电场每台风机为8MW。这批导管架高约74米,Fene船厂表示,导管架项目提供了近2000个工作岗位。

2、维斯塔斯获257MW风机订单,将采用创新方式安装

维斯塔斯(Vestas)已从Parkwind获得了德国Arcadis Ost 1风电场的257MW 的海上风电机组订单。V174-9.5 MW风机将采用一种新的浮动安装方法进行安装,这在业界尚属首次,而不是采用自升式安装船的典型安装方式。

今日微语

环境不会改变,解决之道在于改变自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