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挪威海上风电公司与西门子歌美飒签订合作协议

日期:2021-06-2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西门子能源 移动式海上风电

近日,挪威海上风电公司Odfjell Oceanwind与西门子歌美飒西门子能源集团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Odfjell Oceanwind将利用合作伙伴的先进技术开发一种移动式海上风电装置(Mobile Offshore Wind Units,MOWU),帮助海上油气生产脱碳。

Odfjell Oceanwind是挪威航运巨头Odfjell集团的子公司,首创移动浮式风力发电平台租赁模式。平台将以租赁的方式部署在微电网中,根据海上油气作业的用电需求,浮式风机可快速部署到油田中并提供临时电力。

该模式非常适合为这种有限时间的油田生产作业提供电力,在生产结束后,该风机即可转移到下一工作点。

这些平台使用半潜式基础,将安装西门子歌美飒11MW或14MW风电机组,西门子能源集团则将提供储能及电力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支持。首批平台预计将在2024年投入使用。

Odfjell Oceanwind表示,该半潜式平台是基于Odfjell集团下的另一子公司Odfjell Drilling的深海油气工作需求,能够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使用。

目前油气行业微电网的电源通常是使用化石燃料的柴油发电机,而由于全球的脱碳趋势,化石燃料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挪威船级社DNV已完成对WindGrid?系统的独立验证审查。审查结果表示,与传统燃气轮机发电相比,在海上油气田应用该系统可以减少70%的二氧化碳排放。

Odfjell Oceanwind首席执行官Per Lund表示:“与西门子歌美飒和西门子能源集团的合作使我们获得了世界领先的风电机组以及能源存储、电力和主机平台集成方案。我们将建造并出租一批可移动浮式风力发电平台,将比任何其他技术都更快地为海上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减排目标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