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东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鸣锣开市,度电增收近2分,首日成交1048万度电

日期:2021-06-24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电力 电力交易 华润电力

6月22日,2021年度广东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正式启动。

共有4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和7家售电公司参与首日交易,合约周期涵盖7月至12月,成交电量1048万千瓦时,成交价差+18.78厘/千瓦时,相比于国家确定的上网标杆电价,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度电增收近2分。

广东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广东电网公司领导和有关人员出席了上午的启动仪式,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公司与华润电力进行了2021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现场签约,成为广东首批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主体。交易量达245万千瓦时,发电企业为华润风电汕头有限公司。

在首个交易日里,中广核新能源共成交电量578万千瓦时,占总成交量的55%,是本次年度交易中成交电量最大、签约数量最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

据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卢恩介绍,今年起广东省内组织风电、光伏企业与市场用户开展可再生电力市场化交易,拉开了广东省可再生能源交易序幕,让广东电力市场2万余家用电企业在购电方面有了全新的“绿色”选择,也为广东省风光产业能源发电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了重要保障,为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本次可再生能源交易品种的落地,不仅使得发、售电企业能够在原有收入的基础上还可以增加一部分“绿色能源”价值收入,提升经济效益,同时促进绿色能源的生产消费方式的变革,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