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在越南首台海上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日期:2021-06-22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越南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机组吊装

很多人对越南的向往是芽庄,但有一群风电人对越南的向往是距离芽庄650公里以外的朔庄海域,一个中国人承建、采用中国技术和中国风电机组的海上风电场正在这里向海而生。

2021年6月15日凌晨,越南南部朔庄省海域,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在国际市场的首台海上风电机组完成吊装。自2020年9月,首批3MW海上风电机组设备从国内发货至今(金风科技越南第一批风电项目首批风电设备顺利发货),总装机容量171MW的越南薄寮三期、朔庄一期海上风电项目克服了新冠疫情、海上雷暴天气、人员严重不足等问题完成首吊,为项目后续机组吊装和项目按期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薄寮三期、朔庄一期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完成

今年上半年,越南酷热天气持续,近日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7-40摄氏度,电力消耗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与此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越南国内新建电力基础设施工程进度晚于预期,当地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愈发严重,据越南工商部预测,其国内电力供应缺口在2021年可能达到66亿千瓦时。朔庄一期海上风电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实现并网发电,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当地电力短缺的燃眉之急。

↑ 叶片组对成功

该项目建设阶段面临着高温、雷暴、强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严重挑战,以及潮汐导致的施工水位条件不足等问题,而机组各部件安装需要的连续作业窗口期为5-8小时不等。金风科技和中电建中南院、中交四航局等合作伙伴充分利用国内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经验,结合当地潮汐规律、天气特点,制订属地化施工计划,并通过现场安全、技术、质量培训,让每一名参建人员充分熟悉作业流程,有效利用每一个窗口期的每一分钟,不负众望地确保了首台机组的成功吊装。

↑ 叶轮对接成功

薄寮三期、朔庄一期海上风电项目共采用57台金风科技3MW海上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可以提供4.9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可满足当地25万居民的平均年用电需求。

随着越南的经济增长速度逐渐加快,环境问题日益凸显,中国和越南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愈发紧密。薄寮三期、朔庄一期海上风电项目是所有参建方共同努力的结晶,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正在为当地能源转型、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有益示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