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鉴衡为优利康达颁发GWO亚洲首个风电塔架升降机使用者培训资质证书

日期:2021-06-21    来源:鉴衡认证CG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优利康达 风电塔架升降机

6月16日,鉴衡认证中心向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颁发了GWO基本安全培训(BST)及风电塔架升降机使用者(LU)培训资质认证证书,其中LU培训资质是全球第三家、亚太地区首家颁发的GWO培训机构资质,为风电领域升降机的安全规范使用拉开序幕,进一步助力我国风电事业安全规范发展。

鉴衡工业基础技术及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李浩然向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院长张军辉颁发GWO认证证书

随着风力发电机组日趋大型化,目前风电塔架普遍高度已达80米至100米,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在这个背景下,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升降机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作为风力发电机塔架内部运送人员及其携带的工具和物料、在垂直方向上作上下运行的设备系统,塔架升降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大幅降低风电机组运维人员劳动强度、改善运维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升降机的安全规范使用也成风电行业各单位关心的问题。

鉴衡依据《GWO培训机构准则》、《GWO基本安全培训》、《风电基本安全培训服务认证实施规则》(CGC-SR015:2021)、《GWO升降机使用者》、《风电塔架升降机使用者培训服务认证实施规则》(CGC-SR035:2021)等相关标准对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申请的BST和LU两个课程共五个模块进行了理论课程及实操课程的现场审查,并于近日颁发培训服务认证证书,证明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可在GWO体系下开展急救、人工搬运、消防意识、高空作业、塔架升降机使用者的培训。

理论课程的现场审查

实操课程的现场审查

鉴衡是最早参与GWO国际风电培训多边合作的中国机构,也是首家获得GWO授权开展服务认证的中国机构。在风能专委会组织下,鉴衡牵头组建了GWO中国委员会,并根据GWO相关标准的要求及国内需求,建立了一套完备的认证文件。四年来,鉴衡为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上海电气、中广核、协合运维、金风慧能等多家风电企业进行了GWO基本安全培训、基本技能培训、叶片维修等认证,完善了我国风电培训认证体系,推动了国内风电人员基础能力的建设。此次开展风电塔架升降机使用者培训认证,使得亚洲首次可以依据GWO体系对风电塔架升降机使用者开展科学培训,对逐步规范我国风电塔架升降机使用者准入门槛,完善风电后市场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鉴衡将联合GWO中国委员会,持续探讨建立中国风电培训体系的计划,推动中国风电安全和技能培训标准体系与国际接轨或实现国际互认,促进中国及全球风能安全和技能培训体系的标准化和能力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