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96台! ABB获13W海上风机中压变频器大单

日期:2021-06-1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 通用电气 海上风电机组

ABB将为通用电气(GE)可再生能源公司提供95台用于Haliade-X 13 MW海上风机上的中压变频器,这些风机将安装在英国的“Dogger Bank”海上风场一期项目上。

这是ABB与GE可再生能源在双方签订的长期供应协议下的第一个重大订单,也是迄今为止同类订单中最大的一个。

该中压变频器型号为PCS6000,将安装在GE的Haliade-X 13MW风力涡轮机中。

GE的Haliade-X 13MW是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风机,96台13MW风机将在“Dogger Bank”一期项目中产出1.2GW的电力。“Dogger Bank”海上风场总计规划了3.6GW的装机量,预计于2026年投入运营,是目前世界上建设的最大海上风电场。

中压变频器是大功率风机的重要部件,可以将风机产生的出口电压升至可正确的中压区间。

ABB 与通用电气的合作始于2017 年,两家公司优化了 Haliade-X 风机上的PCS6000变频器,在荷兰鹿特丹港安装的Haliade-X 13 MW试验机上成功试运行。

该变频器将由ABB的波兰工厂制造,首个变频器于2021年夏季交付,2022年底全部交付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