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GE下一代风力发电机组进入测试阶段!

日期:2021-06-1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 风力发电 模块化风力发电机组

日前,由GE旗下研发部门GE Research主导的一项关于下一代风力发电机组的研究项目进入测试阶段。该研究项目是美国能源部资助的一批以“下一代电机”为主题的科研项目中的一个,也是这批科研项目中最受关注的课题。

GE的全新风机发电系统名为“Tower of Power”,号称将是全球首个兆瓦级多级风机发电系统。其最大的特点是模块化,模块化的发电系统有两大优点:

可以更灵活地调整风机的额定功率,而无需重新设计整套发电系统;

当某个模块发生故障时,也可仅将该模块直接退出运行,单独进行维修,而不影响整台风机的正常发电,甚至还可以将备用模块补充到系统里。

GE计划将一套全尺寸系统模型送到在位于纽约的实验室中进行测试,该实验室可以模拟90米以上的高空环境条件,使得测试结果更接近时实际情况。

GE表示,未来这项技术的前景非常广大,他们正在和美国能源部共同研究将这项成果应用到混合动力飞机的可行性。

事实上,这不是首次有人提出模块化风力发电机组的概念。2017年,英国GreenSpur公司开始设计一台以250kW为一个发电单元、由4个发电单元组成的1MW风机,原计划于明年完成;在此基础上,他们又提出了以5.7MW为一个发电单元、每4~5个单元组成一台25MW左右的超大型风机的设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