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挑中“宁夏”!5家企业出资16亿元成立“陆上风电开发”产业基金!

日期:2021-06-11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1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泽新能 风电产业基金 风电项目开发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风电开发商嘉泽新能发布《关于与中车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共同设立风能开发产业基金的公告》。

《公告》显示,嘉泽新能同中车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基金”)、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弦资本”)、中车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资本”)、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共同投资设立私募投资基金风能开发产业基金(宁夏)。

其中,中车基金、开弦资本为普通合伙人,中车基金为基金管理人,其他投资方均为有限合伙人。嘉泽新能认缴出资4.84亿元,占基金份额的30.25%。

风能开发产业基金(宁夏)目标认缴金额为16亿元人民币。首期出资总额为人民币500万元,各合伙人按照其认缴出资比例出资;后期出资按项目投资进度进行缴付出资。

《公告》明确,基金主要投资领域原则上用于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

2020年度财报显示,嘉泽新能新能源发电并网装机容量为1,417.875MW,其中:风力发电并网容量为1,361.5MW,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为50MW(按峰值计算),智能微网发电并网容量为6.375MW。在建及待建项目342.5MW,其中:风力发电项目242.5MW,光伏100MW。

近日来,嘉泽新能动作频频:

6月10日,嘉泽新能宣布以4.886亿元的价格将子公司新疆嘉泽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哈密有限公司。这是嘉泽新能在新疆的唯一一家子公司。

同日,嘉泽新能源宣布斥资6.1亿元投建民权城北50MW风电项目和商水县张明乡25MW风电项目,项目均位于河南省,并且均已在2019年获得审批。

嘉泽新能在风电开发方面正在迈出强而有力的步伐。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