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瓜州县又一酒泉至湖南特高压输电工程配套风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1-06-11    来源: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风机基础浇筑 风电外送

6月10日上午,总投资14亿元的瓜州县泰合安北第五风电场C区200兆瓦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标志着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瓜州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产业结构调整的强力引擎,紧盯市委、市政府 “两极四点”战略部署,纵深推进“两大战略”,高位推动“四区建设”,积极谋划项目132个,先后组织两批次涵盖新能源、精细化工、煤炭储运、商贸物流等领域的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8.3亿元,为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瓜州以“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的领跑者姿态,着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的核心示范区,目前已建成投运发电装机容量890万千瓦,分别占到全市、全省风电装机总量的69%和49%,已成为全国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转移落地的首选之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和“中国风能产业强县”。

据了解,瓜州县安北第五风电场C区200兆瓦项目是酒泉至湖南特高压输电工程配套风电项目之一,建设总容量200兆瓦。该项目与安北五A、五B、安北六B风电场共建330kV升压站实现并网,所发电量经河西750kV网架及酒湖特高压输电工程在西北电网网内或外送湖南进行消纳,项目执行酒湖工程协议电价。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发电量约6亿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8万吨,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排放约275吨,与传统燃煤发电相比,年节约标煤约18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