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苏格兰最大海上风电场开始供电

日期:2021-06-1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1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格兰海上风电 海上风力发电 英国电网

英国马里东(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商Moray Offshore Windfarm East Ltd(MOWEL)表示,这个苏格兰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已经开始向英国电网输电。

马里东风电场采用100台Vestas V164-9.5MW风机。MOWEL表示,尽管风电场仍在建设中,但首台风机已经可以进行供电。

MOWEL是Ocean Winds、Diamond Green和CTG的合资企业,三家企业分别持有MOWEL的56.6%、33.4%、10%股份。

Ocean Winds表示,6月5日,该风电场通过位于苏格兰阿伯丁郡纽迪尔南部的变电站向英国国家电网输出了第一批电力。

马里东风电场的项目总监Marcel Sunier表示:“950MW的马里东风电场(离海岸超过22公里,水下深度超过50米)将是全球海洋风能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与目前英国建造的多数海上风电场相比,其独特的工程、顶尖的技术以及所处的地理位置可以使再生能源成本降低三分之二。”

截至5月31日,Fred. Olsen Windcarrier公司的自升式平台“Bold Tern”号和“Blue Tern”号在已在该风电场完成了44台风电机组的安装。

MOWEL计划在2022年实现该风电场的全面运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