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发布绿氢产业白皮书,呼吁产业链携手在2030年前有效提升绿氢产业竞争力

日期:2021-06-10    来源:西门子歌美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绿色氢气 风电制氢

为充分释放绿氢发展潜能,西门子歌美飒在新发布的白皮书中指出未来十年降低绿氢生产成本的路线图。

基于合理的政策支持和市场机制,陆上风电制氢的成本有望在2030年达到与基于

化石燃料的制氢成本持平,而海上风电制氢在2035年实现平价。

白皮书同时提出确保绿氢成为主要能源形式的发展路径。

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控制全球气温升高至关重要。实现碳中和将是一个影响广泛而深远的去碳化过程。

近几十年来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在推动全球以更加绿色和可持续的方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实现零碳经济,需要在一些目前难以电力化的行业,比如重型运输业和重工业,促成其零排放。风电制氢有潜力成为这些行业实现零排放的有效解决方案,为实现这一目标,绿氢的生产成本需要具有竞争力,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工业化规模生产。

今天,西门子歌美飒发布了《释放绿氢产业变革》白皮书,阐述了有望在2030实现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陆上风电制氢以及在2035年从海上风电制氢的宏伟目标。西门子歌美飒呼吁全产业链共同努力,加快培育市场需求,同时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大规模生产绿氢。该白皮书强调了在未来十年实现绿氢产业变革的四个主要方面。

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AndreasNauen表示:

“说到绿氢,我们必须现在采取行动。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花费了大约30年才达到与化石能源价格持平,我们不能再等这样长久的时间让绿氢的价格与化石燃料持平。风电将加速绿氢生产,对于经济去碳化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快速降低绿氢生产成本,从而充分释放其潜能。为此,我们整个产业链以及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需要快速达成共识,共同培育市场需求,完善产业链,并建设一些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支持。”

西门子歌美飒走在利用风能制氢产业的前沿,为加速能源转型贡献其技术专长。西门子歌美飒位于丹麦Brande的绿氢制造点被丹麦能源署正式确定为官方试点,享有更灵活的政策支持以开发创新性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西门子歌美飒已经在此地集成储能电池、风机和电解槽,进行多种技术路径的试验。此外,西门子歌美飒和西门子能源宣布计划,将电解槽完全集成到海上风力发电机底部,探索直接通过海上风电进行大规模制氢。该解决方案通过离网制氢,可降低成本并且开辟更多更好的风场。该项目作为试点将为大规模低成本制氢成为现实提供试验,并将证明风机在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中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