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项目塔筒顺利吊装完成

日期:2021-06-09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罗立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西藏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吊装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海西基地承制的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项目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该工程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距离措美县城直线距离约24公里,距离哲古镇直线距离14公里。整个厂址为缓坡隆起地形,地貌以高原荒草地、裸露地面为主,地表植被覆盖较少,平均海拔高度介于5000~5065米之间。项目安装2台超高海拔风电机组实验样机,分别是1台运达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台东气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运达机型最大直径4.8米,总高度82.3米,总重约为149.89吨,由4段组成;东气机型最大直径4.856米,总高度88米,总重量约为199.16吨,由5段组成。

西藏措美风电场项目属于《超高海拔风电开发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的首个示范工程,是西藏地区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旨在研究超高海拔复杂多变的风能资源特性、地理特性、气候特性对风电场选址、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方案以及风电机组设备原件选择、加工工艺、控制策略的影响。

为保证该项目良好履约,酒泉新能源公司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原材料到厂,针对该项目超高海拔恶劣运行环境特点,从质量可靠性、环境适应性两方面考虑,加强各工序质量管理,通过严格控制焊接过程钢板预热温度和焊接层间温度等质量管控措施,来提高焊接质量,为该项目塔筒设备在苛刻的环境中稳定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西藏措美项目塔筒的顺利吊装,有力的证明了酒泉新能源公司的项目执行能力,同时也为超高海拔风电装备制造、设备运输积累了宝贵经验,增强了酒泉新能源公司后期跟踪开发西藏风电市场的信心与决心。未来,酒泉新能源公司将一如既往秉承开拓创新的精神,勇攀装备制造高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执行好后续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