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挪威Aker与中海油合作的浮式风电项目或受美方阻碍

日期:2021-06-0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海上风电 中海油 浮式风电项目

挪威承包商Aker Solutions正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td.,简称:中海油)合作一个浮式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可能将为位于中国南海北部湾的文昌油田综合设施提供电力。

然而,由于该项目包含一家美国公司开发的技术。因此一些业内人士对这项目的前景的表示担忧。

这项研究是基于海上风机的浮式基础,被称为WindFloat技术,由美国Principle Power Incorporated(PPI)开发。

由于美国前特朗普政府将中海油列入了黑名单,一位知情官员表示:“这个项目很难推进,报告的初稿已于去年年底完成。

2018年,Aker Solutions收购了PPI 11.8%的股份。据悉,这部分股权已转让给分拆出来的Aker Offshore Wind。Aker Solutions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平台Aker Horizons持有该公司的多数股权。此次投资旨在将Aker Solutions的海上业务拓展到可再生能源领域,并将WindFloat技术引入更广阔的市场。

PPI的WindFloat浮式基础会允许风机安装在风力资源最丰富的海上,而不受水深影响。他们声称,与其他技术相比,WindFloat基础的安装、操作和维护成本较低,且风险小,对环境影响也较小。

如果项目继续进行,Aker Solutions将提供共6.25兆瓦涡轮机的半潜式浮式风力平台。

根据披露的信息,该项目将部署在阳江市以南130公里处,Aker Solutions将提供诸如装卸、海上紧固、运输和基础和上部结构的安装等服务。

该项目将连接生产设施与浮式风场,为文昌平台的上部模块提供电力。消息人士称,文昌油田发电面临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中海油希望通过海上风电补充电力供应,以减少碳排放。

文昌油田由文昌13-1和文昌13-2两个井口平台组成。为了安全起见,中海油刚刚完成了将两个无人值守平台改为有人操作平台。

原油通过井口平台连接到”南海奋进FPSO“进行工艺处理,随后外输至穿梭油轮运往陆上码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