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谁说风电不生态友好?有图有真相

日期:2021-06-07    来源:远景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风电产业 风电环保

今天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中国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风电发展的初心是提供清洁低碳能源,服务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一台3MW风机,按照20年生命周期计算,相当于种植25万~50万颗树。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统计,2020年底,全球风电总装机约743GW,帮助全球减少了超过11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相当于南美洲一年的碳排放总量。

然而有些刻板印象认为:风电不好看,风电破坏生态环境,风机影响鸟类生存、产生噪音与辐射等。其实,在生态友好方面,风电人可不是说说而已。

风电是我国推动能源转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30·60”目标的重要支柱。远景能源致力于用技术创新解决挑战,推动风电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与环境和谐共生。

远景能源自主研发的格林威治?云平台,在新能源项目开发过程中,基于新能源大数据,规避林地、生态保护区、农田耕地、居民点等环境敏感区域,对预开发区域做精细化的资源仿真、工程优化和财务评估,通过整体布局风机、光伏、储能、道路、线路,升压站,在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响的前提下,实现项目收益的最大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