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乌斯坦设计安装船Global 1200助力中国海上风电

日期:2021-06-07    来源:乌斯坦 Ulstein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斯坦 风电安装船 中国海上风电

乌斯坦设计公司设计的1200吨重吊、铺管工作船 “Global 1200” 由天津环球海工成功引进国内,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发展。

这是天津环球海工响应国家 “双碳” 号召,贯彻国家 “30.60”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业务、打造海上风电领域引领者的战略进军。

“Global 1200” 是乌斯坦设计的重吊铺管船,由Global Industries 在2010年定制,由新加坡吉宝建造。2015年,乌斯坦作为原船设计方协助船东TechnipFMC对其进行升级。

该船长162.3米,型宽37.8米,起重能力1200吨,安装S-lay铺管架,工作水深可达水下3000米。她能提供264人的工作、生活空间。除了DP外,该船还安装8点系泊系统,使Global 1200不仅能够从事深水作业,同时也能胜任浅水操作。

除了Global 1200之外,Global Industries还定制了 Global 1200 的升级版—— “Global 1201”。

Global 1201在2020年由印尼公司 PT Timas 购进,并重新命名为 “Timas 1201”。

Global 1200 和 Timas 1201同属于乌斯坦设计 Ulstein SOC600.

除了 Ulstein SOC600设计外,由乌斯坦设计的其他重吊船也活跃在海上油气、海上风电的安装市场,如 Heerema的4000吨重吊船 Aegir, Sapura 的1200和3500。

乌斯坦重吊船系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