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沃旭能源提出100%回收风机叶片倡议

日期:2021-06-0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能源 风电叶片 风机叶片回收

随着未来几年海上风电场的快速增长,人们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即当风机退役或损坏时,如何处理风机叶片。虽然叶片的设计寿命很长,但目前业界还没有制定出使叶片退役的可靠办法。

作为风电场的主要开发商之一,沃旭能源(Orsted)表示,目前85%至95%的风力涡轮机可以回收利用,但风机叶片的回收利用仍然是一个挑战。叶片普遍被设计轻量而耐用,这使它们难以分离。目前,大部分退役叶片的处理方式是埋入地下。

近日,沃旭的首席执行官马兹-尼珀(Mads Nipper)在公司资本市场日演讲中表示:”我们希望帮助创造一个完全依靠绿色能源运行的世界,我们希望以可持续的方式做到这一点。这包括转向可循环的模式,在那里我们重复利用资源和节约能源,从而减少碳排放。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们期待与我们的供应链一起应对这一挑战。”

为了将可持续性原则应用于其风电场,沃旭宣布了关于风机叶片回收的最新承诺。沃旭表示,该公司旗下的所有陆上、海上风电场退役后的叶片,将会被重新使用、回收再利用或者修复后使用。如果回收叶片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来解决,该公司表示,它不会使用垃圾填埋方式来处理退役叶片,而会选择将这些叶片暂时储存起来。

迄今为止,沃旭已经建设了7.5GW的海上风场和1.7GW的陆上风场。到目前为止,它只退役了丹麦的Vindeby海上风电场,其中有11台风机的叶片被全部重复使用。尼珀表示,作业行业领军者,沃旭希望到2030年安装30GW的海上风电场和17.5GW的陆上风电场,公司有责任帮助业界找到回收叶片的可靠办法。

“我希望,我们的承诺将激励其它公司,这将有助于扩大风机叶片回收的市场规模,从而加快取代将叶片填埋的回收方式,并有助于推动风电供应链中已经正在进行的创新,即如何设计以避免浪费。”

据悉,沃旭作为由风电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组成的跨行业DecomBlades联盟的创始合作伙伴,致力于推进可持续回收风机叶片的技术。该联盟正在研究和开发可以回收风机叶片中的复合材料的解决方案,并在最近获得了丹麦创新基金会(innovationfund)为期三年的资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