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铝业发行4亿元碳中和债券 用于风电项目开发

日期:2021-06-04    来源:中国铝业  作者:向炎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铝业 碳中和债券 风电项目开发

日前,中国铝业公告称,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创新发行碳中和债。公司于2021年6月1日完成中国铝业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超短期融资券(碳中和债)(以下简称“本期碳中和债”)的发行,发行金额人民币4亿元,期限269天,票面利率为2.6%。

公告显示,本期碳中和债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本期碳中和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公司所属子公司绿色能源风电项目贷款。

据介绍,本次碳中和债涉及的绿色风电项目,可大幅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粉尘的排放量,减缓全球温室效应,有利于生态环境健康发展,符合国家碳中和目标,还可逐步缓解华北、西北地区能源短缺局面,改善电网的电源结构,减轻煤炭开采和运输压力。

一直以来,中国铝业高度重视自身生产运营对环境的影响,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面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严重影响和产业发展格局带来的深刻变化,中国铝业始终坚定建设世界一流铝业公司的信心决心,扎实开展全要素对标提质增效,优化布局结构,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前不久,中国铝业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暨环境、社会与管治报告(ESG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铝业从“理念降碳、生产降碳、管理降碳、科技降碳、生活降碳”五个方面入手,通过推广绿色办公,减少能源消耗;创造和积累碳资产,实现开源降碳;优化物资采购,从源头控制高能耗物资流入;优化物流配送,实现采销降碳等,全面提高了管理水平、调整能源结构和降碳技术,实现了向绿色低碳转型,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中国铝业表示,本期碳中和债的成功发行,是中国铝业作为国有控股三地上市公司深入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公司未来将继续在内涵式、绿色化的发展道路上,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