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625.45万号中签,募资227亿元,三峡能源或成今年A股最大规模IPO

日期:2021-06-03    来源:市界  作者:宋新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三峡新能源 风电运营商

6月2日,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能源”)公布网上摇号中签结果,共625.45万个中签号码,约为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总户数的三分之一,每个中签号码只能 认购1000股三峡能源A股股票。

网上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62.54亿股,按照2.65 元/股的发行价格,总额达165.74亿元。

此次中签股民直呼赚到了,因为他们以较低价格买到了今年A股最大规模IPO的股票!

三峡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不超过 85.71亿股,募资金额达227亿元,是我国电力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IPO,2021年以来A股募资规模最大的IPO。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风电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三峡能源的主营业务为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控股73.49%大股东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三峡能源过往营收及净利润也较为稳定呈增长态势。据三峡能源招股书显示,2020年度,三峡能源营收入为113.14亿元,同比增长 26.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5.89亿元,同比增长26.38%。其中,风力发电是其主要营收来源,2020年营收72.96亿,占比达64.48%。

上市后,三峡能源极有可能成为A股新能源发电投资领域巨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