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国内自主研发!首款百米级叶片一次性通过静力测试

日期:2021-06-0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瑞风电 风电叶片 风电设备

5月26日,由双瑞风电自主研发设计的国内首支百米级叶片完成全尺寸静力测试,获得认证公司高度肯定,并将获得该型叶片设计认证证书。

5月26日,由洛阳双瑞风电研发的10MW-102米叶片完成最后一个方向静力加载试验,叶片在施加超大载荷后,表现出色,各项考察指标均满足规范要求,达到设计目标,自此整个静力共五个方向测试一次性圆满完成,成为我国首支完成静力测试的百米级风电叶片,也代表着双瑞风电研发制造的叶片能够适应实际服役过程中各类极端工况。

该叶片长度、加载力、难度均刷新国内大型叶片测试记录;测试叶片从洛阳双瑞盐城子公司启运,经全程跋涉2000多公里至广东阳江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同步刷新了大型叶片国内运输长度记录。

该叶片匹配中国海装10MW一类风区机组,在保证优异气动性能的同时,采用复合梁、后缘预制气动组件等创新设计、创新工艺,既保证了叶片的安全可靠,又实现了重量最优。

在制造过程中,各项工序严把质量关,铺层、灌注、气动组件预制成型及安装、叶根尺寸收缩控制等在大型化后呈现的各个工艺难关均有效突破,产品质量优良,通过静态测试验证和应变、位移数据采集,为双瑞风电后续各项创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宝贵的经验。

102米叶片是双瑞风电继2017年推出83.6米叶片之后在海上风电叶片领域的再次突破,是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目标的重要产品,对双瑞风电进一步拓展产品结构、持续助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